四川省民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是省内民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工作协同平台。全省18所民办本科高校作为联盟主席团成员单位,联盟实行轮值主席制度,同时设立秘书处为常设办事机构,负责联盟日常联络事务,首任轮值主席单位为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将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理论研究、学科建设、思政课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和提升服务社会水平等问题进行研究商讨,提出方案,建立研究协同和工作协同机制。

联盟宗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思政课改革创新,推动会员单位之间进行经验交流、信息共享、互学互鉴,强化研究协同和工作协同,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理论研究、学科建设、思政课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和服务社会水平,发挥联盟的区域辐射带动和行业示范引领作用。

联盟发起主席团成员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成都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成都锦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成都东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四川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吉利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四川工业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成都艺术职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四川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绵阳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成都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