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财天府学院学子荣获“2022年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两项二等奖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印发通知,公布了2022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省级评选结果。西财天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报送的作品《百年蜕变:从“屈辱外交”到“责任外交”》和《洄游》两部作品分别荣获“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第六届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二等奖和“我心中的思政课”——第六届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二等奖。

作品《百年蜕变:从“屈辱外交”到“责任外交”》分析了中国外交局面从“屈辱”现状到“责任”角色的跨越式蜕变,体现当代中国“责任外交”的风范及表现,展现当代大学生对国家外交事业的关注,深刻认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作品《洄游》讲述乡村经济创业者回到家乡应用所学专业知识积极创业,带动乡村致富的事迹,演绎了当代青年在自己的赛道上贡献力量、助力共同富裕的故事。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此次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拓展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践形式和渠道,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提升了大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学院将继续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成果转化为育人实效,教育引导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西财天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