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思政部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2022年11月18日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思政部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建川博物馆红色研学活动。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主题活动:抗战、新中国、川军抗争。教师们依次按照主题参观展馆。

建川博博物馆以“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主题,建设抗战、民俗、红色年代、抗震救灾四大系列30余座分馆,已建成开放24座场馆,是目前国内民间资本投入最多、建设规模和展览面积最大,收藏内容最丰富的民间博物馆。

廖茂怡老师发表感想: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老师,我知道我的职责之一就是要向学生向世人传达他们的心声,讲好他们的故事,讲好中国的故事,传播好属于中国的心声。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会将我这次的研讨所闻所见所思所想运用到课程之中,与学生一起回望历史,致敬先烈,展望未来,坚信中华历经磨难而终将崛起!

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育新人。谁来育?怎么育?想要解决这些问题就必须充分发挥思政老师的作用,将思政教育现代化更好置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和实践之中,为国家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青年!通过此次活动思政部教师收获颇丰,进一步丰富思想政治理论课,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发扬先辈的英勇精神和坚韧意志,为新时代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与生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热情投入到实际教学工作中去。(供稿: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思政部)